主号http://guandongxue.lofter.com/是绑微博的,这个号只是绑定了网易博客所以经常不小心同步上来,没什么好看的。虽然主号也不怎么用(。)
 

关于云华上仙家世和成长环境的一点思考

之前看到过某位太太的一篇文,猜想云华上仙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大概有他是某个家道中落混乱世家的少爷、跟后母私通,之后相当于被赶入武当以免分家产等等。文写得特别好,对他人格扭曲的形成也很有解释力,但是自己真想参考着写点什么东西的时候才注意到,……上仙他是武当这一辈的大师兄啊(……)
先不管古实,其他年轻弟子也都喊他师兄的,而且他有问鼎掌门之位的权威,一定是入门很早;而且根据谷月轩等人的说法,除非未明这种奇才,大部分人的功夫都是要从童子功开始练的,也就是说上仙也需要在年纪很小的时候就去拜师。虽然这一点大家都一样啦但谁让上仙有名字有脸我就非要关注他(靠)
然后就想到了身世问题。按说不太可能大家都是孤儿,虽然仔细想想侠风里不是侠二代、并且父母不清楚是否在世的,也就是上仙和杨云等寥寥几个。我是不太了解古代的武学家师徒制度是怎样,如果真是那种一日为师终身为父、亲爹娘可以放在一边(反正不是独生子女的话父母也有别人养)的感觉的话……杨云无视掉父母在不远游、自家师父过世就开始天南海北当游侠,也就算能解释了?
而古实那边,因为他是古叶的儿子,按照笑傲里的设定,就算他一出生就拜师,也不跟别人一起排辈,只按年龄叫师兄弟姐妹。但即便如此他也是二师兄一类的角色(他叫师兄的对象只有上仙),说明上仙比他稍微大一点,其他弟子都比他小;要么就是别人入门都晚不少,功夫也不如他,过意不去就按照入门顺序喊他师兄了,这也指向上仙入门更加早的结论(。)
……说这么多just因为我这周目侠前终于试着养古实,同时带着上仙保通关,结果之前那个古+方(还没想好能不能西皮,估计比较困难)脑洞又开始蠢蠢欲动了(。)他们俩的关系,表面上真的挺好的……古实那么喜欢他师兄,上仙在变得那么暴戾之前,肯定也是给过古实甜枣才能变成这样的……
至于上仙是怎么变成后来那样的,emmm其实老版里他是听从未明的吩咐才给卓人清下的毒,而且下毒之后各种心惊肉跳特别紧张,也轻易被未明骗着吃了那个啥丸,感觉这样才是正常的反应,有点小坏心但是没那胆子的(。)虽然这样就该质疑为啥未明能这么坏了,不过主角嘛(……)可是新版上仙就成了个彻底的坏胚,这个,能不能圆上再说吧_(:з」∠)_我就是想写他们俩都是小孩子时期的事…………我才不是正太控!(。)

评论(2)
© 血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